top of page

D̷B̷͛T̷ LIFE x Style #29 :回溯60年代嬉皮文化與波希米亞時尚的演進

Double Take 主打品牌 Free People的風格就是Boho-Style,從花樣圖騰設計到樣式剪裁,都是充滿著的波希米亞元素,歷史與時尚有著濃厚的關係~讓我們回溯到60年代來看歷史的演進吧。

About Bohemian

『波希米亞-Bohemian』(縮寫BoHo)的譯音,原是古中歐國家,曾經為神聖羅馬帝國中的一個王國,歷經不同政局統治的洗禮過程,如今是屬於捷克共和國所有。15世紀法國人對來自於波西米亞地區的吉普賽人的觀感。認為為這群人在浪跡天涯的旅途中,希望過著一種豪放、自由,甚至有些頹廢的生活,是一群藝術家、作家與任何對傳統不抱持幻想的人發展出一種特殊的生活方式。

許多吉普賽人是從印度北部流浪而來,從俄羅斯到印度再到摩洛哥,全球都有他們的足跡,凡途經之地,他們都要帶走一點當地的服飾式樣——印度的刺繡亮片、西班牙的層疊波浪裙、摩洛哥的露肩肚兜皮流蘇、北非的串珠,等元素全都融為一體,這樣結合「異域」特色集大成的設計形式正符合時尚「混搭」的設計潮流,使得波希米亞風格成為時尚界最歷久不衰的表現風格,甚至延伸到居家美學與建築設計。

About Hippie

「嬉皮風」是指60~70年代興起的反抗習俗和當時政治的年輕人的反戰運動,一群原本對社會政局感到不滿的年輕人,1967 年夏天開始湧入舊金山那群滿懷理想的那群年輕人,而他們身上的花,正象徵宇宙、愛與和平,由於許多嬉皮在他們的頭髮裡帶花或向行人分花,因此他們也有「花之子」(children of flower)的外號。

它們的服裝風格以骨董老舊衣物為守則,喜歡印地安文化,結合著吉普賽人裹繞的造型,頭部造型以綁頭巾或披頭散髮,混搭民俗風格服飾,披掛流蘇羽毛或一些叮叮咚咚的球飾,嬉皮士追求和平,反政府主義,以強調各種族各階級的平等,形成一種有別於波希米亞的新風格。通過身著各種族不同的民族服裝來表達自己對《種族平等》的思想與追尋,特別是非洲民族服飾,形成一種多民族混搭穿著的風貌,展現一股和平清新又大膽的服裝思潮。

Boho Chic

現今的波希米亞精神在於強調慵懶飄逸之感,人們不再這麼極致的追逐那簡約的本質,但依然保有了當年的嬉皮自由本色,鮮豔挑明的裝飾和粗獷的面料,浪漫的蕾絲、蠟染、流蘇、手工細繩結、刺繡和珠串,濃烈搶眼的色調,都是波希米亞的經典元素。

波西米亞風格傳遞著一種浪漫與自由精神。是種帶著藝術家氣息的時尚潮流,帶些反傳統的精神和神祕的色彩,藉由每個配件展現放蕩不羈和叛逆精神,美國品牌Free People設計風格也是如此,讓大家一起來感受波希米亞時尚的魅力吧!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