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D̷B̷͛T̷ LIFE x Living ④ : 9 Hacks to Keep Your White Sneakers Clean


今年是運動風盛行的一年,就連白色球鞋的聲勢也是如日中天,一雙百搭的白色球鞋絕對是今年不可或缺的角色。但是,為什麼電視上、雜誌上的大明星們永遠都被拍到的是白到發亮的球鞋?他們的鞋子都不會髒嗎?

►►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小訣竅,用手邊容易取得的東西,也可以讓球鞋常保白白淨淨的外觀哦!

1)白色指甲油在鞋面有小刮傷及小汙漬時非常管用,均勻輕塗在刮痕及汙漬處,小面積的塗抹即可。 2)使用毛巾浸泡在家裡必備的白醋裡,再輕柔的擦拭去除鞋面汙漬。 3)絕對不要把鞋子丟進洗衣機裡洗,這樣對鞋子及洗衣機都是一種傷害,最好的辦法還是手洗清潔。 4)使用牙刷可以清除大刷子觸及不到的地方,鞋面的一些凹槽、突起的設計靠牙刷就能清潔的一乾二淨。 5)鞋帶的部分也建議使用溫水及溫和的肥皂做清潔,手洗也是最好的一個選擇。 6)當清洗過後鞋子一定還會有殘留的水分在鞋內,使用紙張抓皺後塞在鞋內,可以吸收多餘水分讓鞋子更快乾哦。 7)油漬滴到鞋子是不可避免的,使用溫和的洗劑加上溫水並用牙刷輕輕地刷拭它,既可以除掉油漬也可以避免破壞球鞋表面。 8)任何鞋子其實都禁不起過度的紫外線照射,尤其是白色的!避免讓鞋子一直處於紫外線照射的到的高溫處,最好能收在櫃子裡,可以防止鞋子受到灰塵沾染更能避免白球鞋泛黃。 9)漂白水可以使用在球鞋嗎?可以,但是必須要稀釋。漂白水與清水比例是1:5,最後刷洗完畢必須使用清水再次清潔,避免漂白水殘留反而造成鞋子泛黃甚至皮膚接觸的不適。

Source: whowhatwear Photo: Pinterest

Tags: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