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D̷B̷͛T̷ LIFE x Beauty ⓷ : Sunscreen「防曬」


艷陽高照的夏季,除了悶熱黏膩的感受之外,最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無非就是 ”曬黑” 甚至是 ”曬傷”。 除了保濕以外,要讓肌膚漂亮Q彈更重要的是「防曬」,也許大家都知道這點,但是否都真正了解防曬乳上的UVA、UVB,以及SPF是怎麼一回事呢?

今天就簡單的來為大家解說一下囉~~

★UVA 紫外線A會促使皮膚產生黑色素,市售防曬乳通常以PA值做為一個防護程度的標準,+數愈多代表延緩曬黑時間愈長。 ✧ PA+ 延緩曬黑時間2~4倍 ✧ PA++ 延緩曬黑時間4~8倍 ✧ PA+++ 延緩曬黑時間約8倍以上

★UVB 紫外線B則是造成皮膚曬傷的主因,通常則以SPF值為程度標準。以SPF15的係數來說,約可抵擋94% UVB;SPF30係數則約可抵擋97%UVB;而SPF45約可抵擋98%。

由於外在環境、膚質、基因的不同,所以並沒有一個可以100%抵擋紫外線的方法,但我們可以透過各式產品的輔助加上日常規律的保養,同樣可以阻擋多數紫外線造成的肌膚老化問題。 即使是室內光線同樣會有曬黑曬傷的疑慮,做好防曬並最多2小時就補充防曬,休息時間可補充保濕噴霧及凝露狀等清爽物質,絕對是擁有好膚質的不二法門!

Source: InStyle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